English

棋王赛第二轮种子选手发威

200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记者罗京生)中国围棋棋王赛今天在中国棋院进行了第二轮比赛,昨天第一轮比赛作壁上观的种子选手除王磊对陈祖德的一盘棋因故延期外,其余常昊、张文东、俞斌、邵炜刚、周鹤洋、丁伟、罗洗河7人今天均披挂上阵,结果有6人打入16强。唯一落败的种子选手是上届挑战者张文东九段,他今天的对手是王尧三段。王尧凭借执黑先行之利强围大形势,张文东强行打入未有战果,最终以5目半之差告负。

进入16强的棋手还有聂卫平、刘小光、曹大元、刘菁、张璇、孔杰、董彦和老将吴淞笙。

第七届中国围棋棋王战3月31日在中国棋院落子,参加本届比赛的共有56名棋手,其中第六届棋王战亚军张文东,打入世界棋战前两名的俞斌,国内各大棋战冠军常昊、邵炜刚、周鹤洋、以及按等级分递补进来的王磊、罗洗河、丁伟8人为种子选手,第一轮轮空,其余48人参加了昨天的第一轮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北京进行,共赛4轮,决出4名优胜者;第二阶段决出挑战者和第三阶段3番棋挑战赛均在浙江嵊州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